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沙鹿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神岡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神岡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沙鹿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心情煩躁文案發朋友圈 一、今天心情不好,只想講四句話,包括前兩句,我的話講完了。 二、心情不好的時候,音樂必須大聲,這樣才聽不到心碎的聲音。 三、其實每次看到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問你怎么了,你說沒事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我們像一對陌生人。 四、身邊總有不喜歡的人,看不慣的事,可這個操蛋的社會,逼迫你的只有閉嘴,不然不招人待見的你,就會越來越招人煩。 五、別把我的縱容當做你不要臉的資本。 六、心態決定心情。心情不好,生活就會失去生活力;心態不好,心情就是浮萍一片。我們自己的生活,要自己來做主。心態不好,就是把自己的心情交給別人來掌控。 七、香煙是個好東西,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有它默默地陪著我,只有它最懂我的心事,我的情緒,每一個沒有煙癮的煙民,都是孤獨癥患者。 八、無奈心累身心疲憊。花開花落朋友一直都在。 九、整個世界又變得漆黑一片,冰冷的角落只剩下我一個人,繼續被孤單占有。 十、后來,一杯酒能解決的事,也就不想再浪費眼淚了。喜歡上一個不屬于自己的人真難受,連吃個醋都名不正言不順。 十一、你那么孤獨,卻說一個人真好。 十二、說了再見,就兩不相欠,絕不對你有所留戀,愿我敗給時間,忘記你的眉眼。 十三、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前一秒,還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十四、我們彼此在彼此的世界里消失,從此不再想,不在念,不再見。 十五、很羨慕那些倒頭就睡的人,那樣就不用在無盡的黑暗里承受想念的痛。 十六、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 十七、能打動人的從來不是花言巧語,而是恰到好處的溫柔以及真摯的內心。 十八、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心情煩躁的一句話文案 一、我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難以忘懷,可是關于你的一切我再也沒有了期待。 二、你不曾給我一次回眸,我卻始終在對你微笑。 三、時間仍在,是我們在飛逝。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時間的長河里,波瀾不驚。 四、單身不可怕,晚婚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住不下任何人了。 五、今生緣,來生緣,滄海桑田,成流年。古老的劍,斬斷了宿怨,喚醒了誰的誓言。轉瞬之間,隔世的愛戀,追憶往日繾綣。情難卻,情相牽,只羨鴛鴦不羨仙。 六、我看到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他不愛我,卻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七、從現在開始,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安寧如水,慈悲簡靜。從此,浮生一闕,日暮天涯。鉛華洗盡,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八、我發誓離開你我笑了,笑的眼淚都掉了。希望你快樂,但別寵別人勝過我。 九、我美美的小眼睛不適合流淚,如果你愛我,就不要讓我流淚。 十、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極的人。 十一、只有努力過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僅憑努力,怎么足夠。 十二、愛情這種事情,你越是勤快,投入越多,它結果就越差。只有像懶人養花一樣,愛搭不理,偶爾關心一下,才會新鮮。關心越少,愛的越久。 十三、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十四、與你保持著一種暖昧的關系,怕自己會愛上你,怕你離開后,我會流淚。 十五、突然覺得心情煩躁,看什么都覺得不舒服,心里悶的發慌,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十六、我習慣了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 十七、這是一個人人手機不離手的時代,他要回你信息早就回了。你苦苦等待一個答案,殊不知,不回復已經是答案了。 十八、短發也剪了,哭也哭了,酒也喝了,煙也抽了,挽留也挽留了,可是,他還是把我丟了。 十九、你可以勉強穿一件你不喜歡的衣服,勉強交個你不喜歡的朋友,可感情是一輩子的事情,得需要自己舒服才可以。 二十、我承認我是個小氣鬼,不愿意看到任何你對別人的好。我真的好想知道,在你的世界里,我到底有多重要。 心情煩躁的文案 一、這世上最難堪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說很愛很愛你,最后卻輕易地放棄了你。 二、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 三、數學老師教會我們三角是最牢固的,愛情卻教會我們三角卻是最經不起考驗的。 四、永遠不要選擇被動等待。把主動權交給他人,意味著垂手放棄。除非——除非你從不擔心錯過和失去。 五、你之所以心酸,是因為那個知道你會心酸的人,從不問你為什么難過。 六、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七、等你有實力任性的時候,基本也就不會任性了,因為已經嫌麻煩。人生大抵如此。 八、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里,你會哭,因為里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里,我也會哭,因為那里沒有我。 九、好聽的歌只會在無意間聽到,可人們會貪心將其循環直到有一天厭煩了,便丟棄在一邊。仔細想想遇到的人不也是如此。 十、我和你的不同在于,你寵愛我的那些方式,今后依然會拿來取悅其他人;而我交付給你的那些,卻無法再贈予第二個人。 十一、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那么說明我們沒有緣分。既然沒有緣分,那么不能在一起也沒什么好遺憾的。 十二、我終于鼓起勇氣不去聯系你了,而你似乎也終于誠實地不再敷衍了。 十三、懂事的人一旦不配合就會被說沒良心,任性的人稍微乖巧一回就被夸個不停。 十四、過去的已經過去,沒必要再去想,現在重要的是眼前,我們再也會不到過去了,現在我們只能面對了。 十五、最令人的難過的是,我用整段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十六、那些我們所相信過的諾言,終于還是成了一記耳光,啪的一聲扇在了自己臉上。你始終都會是我的軟肋,卻永遠都不會是我鎧甲。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水聲嘩嘩,在醉了過后的清晨里異常清晰。輕扶欄板望柱,酒嗝的腥惡氣浪撲進水流,撲進灣塘河里去。心底不禁輕嘆,灣塘河水還在流的呢!雖然那水色透出的味道,竟似與酒嗝遙相呼應。 灣塘河老,老興義人都知道。對老河的記憶,微醉了的昏燈影里拙筆頭下有一些:……灣塘河水在燈影下鱗波點點,河畔洗衣石級處,傳來河水輕擊石壁微微的悶響,河坎上的石板街面泛著寒意……數名婦女正在洗布塘里捶洗衣裳。她們相互開著玩笑,惹出陣陣春夜般的蕩笑…… 灣塘河畔,或匆匆而過或逗留徘徊,每日過客何止千百。它定是記不得了,二十年前那個秋日正午,皮鞋褪色牛仔褲泛白而且扛著一大卷老棉絮舊床單的我,盯著它朵朵清澈浪花的眼底,帶著慵懶和惘然! 二十年前的我,在等著下午單位上班,等著報到。走進興義,灣塘河就是回憶。回憶里最清晰的,是河坎邊垂釣無聊的老少,以及河畔那一棵歪脖子樹。 歪脖子樹是柳,秋日未見葉落,隨隨便便站在一小片牛肉館前,枝冠罩住樹下兩張簡單茶幾。茶幾上牛肉粉面騰出熱氣,那氣勢,仿佛歪脖子樹枝條的擺晃是因它們而起。 上了年紀的食客粗聲大氣:“老二,老規矩,小碗加肉!” “唉!”歪脖子樹后牛肉館的精瘦老板隔著鋪面灶臺應一聲,“馬上就來。” 牛肉湯鍋的氣息沖淡了對陌生城市的惘然,在歪脖樹對面灣塘河護欄邊找個地點,我把大鋪蓋卷放好。旁邊三四位老者正喝著午酒,有些醉意的眼光從鋪蓋卷瞟到我身上,追著我走向牛肉館的背影。 老二家的牛肉館環境不怎么樣,生意好,多是常客。牛肉面不錯,湯燙肉香可以自己加醬,還有罐子里的小米辣,也泡出了味道。 就這樣,我來到了興義,住在歪脖子樹所在的灣塘河對面。以后十來年間,就時時尋著歪脖子樹而去,把肚子填飽。那些時候,總喜歡坐在歪脖子樹下,感受著柳枝輕搖,看著往來穿梭人群里的漂亮姑娘,心里想怎么樣才能夠找到一個好婆娘呢? 歪脖子樹不見怎么長,灣塘河卻一點一點悄然變化,河岸修得規規矩矩,制安了漂亮的河岸石欄板;下河戲水的孩童卻沒有了,垂釣無聊的老者大多也收了竿,得閑時,溜到河邊,瞧瞧河面上的塑料袋,猜想水面下游魚的煩悶…… 歪脖子樹的回憶里,灣塘河靈動清秀,少女般婉約。在陪伴我的歲月,卻發現小河清流的歡歌,慢慢變成遲暮愁人的呻吟。人口擁來城市變大,灣塘河仿佛一匹馱馬,馱著三四百斤還能夠奮蹄嘶鳴;負重千斤了,只顧咬牙,生怕前蹄跪下。 灣塘河不斷被治理,恢復了些清新,但回不到歪脖子樹的記憶。在它糾結之時,我有了妻,搬離灣塘河畔,擠進沒有河,當然也沒有歪脖子樹的小區。 時光飛逝,山城興義越來越美麗。對于灣塘河來說,我早已成為過客,時時與它擦肩。相伴十年的情節,使我喜歡坐公交。公交車座位高,經過灣塘河時,能夠看看它的鱗波,看看河上的滾水小壩和接水石階。 醉了過后的清晨,滿嘴干澀,老二牛肉面滾燙的熱氣在眼前閃現,歪脖子樹的味道強烈擠進腦海。還好,此時就在灣塘河邊。 河畔街巷依然喧囂,店外茶幾保持簡單,店門口鋼管架上牛腿肉新鮮,老二牛肉館依然熱鬧。歪脖子樹呢,卻不知道哪里去了。 今天這一碗牛肉面,湯燙肉香可以加醬,小米辣泡得也好,但好像還是缺了點味道。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台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台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台中龍井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vvi40vi63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